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文书 >> 文章正文
劳动纠纷代理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代理词

尊敬的审判长

受本案原告兰州德昌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指派我苏清盛律师参加今天的庭审,针对本案的争议焦点和我方的诉讼请求发表以下代理意见。 第一,被告违约是事实,应该受到惩罚。

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到期日是2019112日,被告201857日,向部门经理电话辞职,开始无故不上班,514日交了离职申请,至今离职手续没有办理完毕。对多年培养、照顾他的总经理,连一个电话都没有解释说明,单位是十来人的小单位。多年来公司没有欠过被告的工资和奖金,工资相对其他企业来说是比较客观的。被告无故离职后的一切行为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

第二,被告旷工多日,应该扣除4倍的工资,惩罚被告无视纪律的行为。

现在各单位迟到、早退、请假都扣工资,被告长达多日不上班,没有办理任何请假手续,为何不能扣工资?安宁劳动仲裁委,没有平等的保护企业的合法利益,对被告的旷工视而不见。安宁劳动仲委会事实认定的2018611日解除了合同。201857日到611日计算,旷工35日。难道旷工行为是合法吗?不论算多少天,旷工行为必须处罚。否则,这种无视纪律的人,越来越多,公司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劳动合同法是保护双方的,不是保护一方。

第三,被告违规辞职解除劳动合同,没有提前30日书面通知原告,应当赔偿损失。

被告201857日就电话通知部门经理后,没有办理离职、交接手续就无故不上班了。根据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都规定赔偿损失。合同约定,对于员工为完成工作交接、离职手续又不到公司办理,造成甲方损失的由乙方双倍赔偿。
  第四,
领取的奖金提成应当退回。

被告领取的奖金提成是2017年的所有项目的奖金,2018年春节前将所有奖金全部发放,但部分项目并没有完成,并且在开会时也明确通知并下发了文件。2018年若辞职、项目没有完成必须退回奖金提成。

综上所述,被告多出违反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为了保护原告的合法权益,保护公司正常秩序运转,请求法院判令原告的诉讼请求。
     
苏清盛律师  2018年1129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