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 文章正文
王立军案下周二公开开庭审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王立军案下周二公开开庭审理
2012-9-14 13:54:03



 

                  王立军案下周二公开开庭审理

 
 
 

  (联合早报网专稿)联合早报重庆特派员顾功垒报道: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早上向本报确认,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案,将于9月18日(下周二)上午公开开庭审理。 

  成都中院发言人称,由于要求入庭旁听的人很多,法庭座位有限,入庭旁听的申请未必都能满足。 

  成都中院公开披露王立军案的开庭审理日期,使得坊间之前盛传王立军案上个月已在成都秘密审结的说法不攻自破,也意味着王立军案很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审结宣判,给社会一个交代。 

  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杀人案是在8月9日于安徽合肥法院开庭并在当天审结,8月20日判刑,前后10个工作日。 

  王立军案很有可能依此为参照,在本月28日或29日获刑。因为中国法定国庆黄金周假日将在9月30日(星期天)起,全国一连放假8天。 

  此外,从官方通报王立军被公诉到公布该案的公开庭审日期来看,当局对王立军案件的处理,或延续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杀人案的处理模式,对庭审维持保有限度的透明。 

  不过按照成都中院发言人有关法庭内座位有限的说法,以及薄谷开来案上个月审结获刑的审理方式,除了官方媒体采访,并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庭审画面、新华社发布庭审报道之外,其他记者应该很难入庭旁听。 

  今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后离开,虽从此消失在公众视线中,却牵连导致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接受中纪委调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近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新华社本月5日报道,成都市检察院近日以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向成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说,被告人王立军的上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徇私枉法罪、叛逃罪、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联合早报网》
(编辑:沈茂华)

1   共1页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