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 文章正文
王俊峰当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于宁会长功成身退之后,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王俊峰作为新一届全国律协会长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友谊宾馆诞生。同时当选副会长的是吕红兵、金山、蒋敏、洪波、朱征夫、欧永良、刘守民、张学兵、盛雷鸣等九位律师。周院生副司长被聘为新一届全国律协秘书长。

 

王俊峰当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王俊峰

    男,1962年7月27日出生,汉族,法学博士,中共党员。

    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得该院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并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获得该校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他还曾多次作为访问学者在欧美等国家研修和工作。

    1986年7月-1987年7月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顾问处;

    2004年获ALB最佳管理合伙人大奖;

    2005年至2006年获Legal证券领域最佳律师;

    2006年获国际金融法律评论最佳律师。

    1993年-至今,创立金杜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目前当任金杜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席。

    目前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届理事、国务院外事侨务办公室法律顾问。曾任第九届、第十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并于2004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六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2008年10月,当选第七届全国律协副会长。

    2011年12月27日,第八届全国律协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当选第八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

 

 

 

周院生被聘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周院生:

  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

    1988年参加工作,先后任司法部办公厅主任科员、副处级秘书,司法部律师司处长、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处长。

    2002年9月起,任司法部律师公证司副司长。

    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在北京市通州区挂职锻炼,任区委书记助理。同时,担任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2008年7月至2011年4月,任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正局级)。

    2011年4月任司法部律师司副司长(正局级)。2011年12月27日,在第八届全国律协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聘为第八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

 

 

 

第八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中国律师网  2011-12-27 08:39:31  刘耀堂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开幕式


  第八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12月25日在北京开幕,会议将全面总结我国律师行业发展取得成绩和经验,谋划新形势下律师事业发展大计,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会。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出席开幕式。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代表司法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和律师事业发展。近年来,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律师工作、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0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律师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律师的亲切关怀。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地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基本定位,坚持律师工作社会主义方向,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积极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律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面实施修订后的律师法,不断改革完善律师制度,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法律制度体系,律师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队伍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努力完善律师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和保障措施,律师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改善。广大律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为民,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执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各个领域,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大程强调,在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广大律师要牢牢把握律师的政治定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律师工作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把握明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贡献;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执业为民,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有所作为;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培育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努力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作出表率。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107家律师事务所、总政2家法律顾问处2008-2010年度“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200名律师“全国优秀律师”称号。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代表领奖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全国优秀律师代表领奖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主持开幕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童建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穹,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解放军总政治部副秘书长李凤山,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孙明山,原司法部副部长、原全国律师协会党组书记鲁坚;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官协会、中国检察官协会、中国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司法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曾经担任过全国律师协会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法援、两公等35个代表团的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律师代表






  12月26日下午,第八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由七届全国律协会长于宁所做的《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工作报告》、七届全国律协副会长宋建中所做的《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修正案。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由163名理事组成的八届全国律协理事会。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七届全国律协会长于宁做《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工作报告》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七届全国律协副会长宋建中做《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转载]王俊峰当选全国律协新鈥溦泼湃蒜
七届全国律协副会长彭永臣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