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交警隐匿交通死亡 赔付死者亲属慰问金29万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交警隐匿交通死亡 赔付死者亲属慰问金29万元

2006-08-04


     8月3日,因其子死于交通事故被隐匿真相的武汉市民尹学华,获得了武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洪山交警大队支付的慰问金29万元。与此同时,肇事司机董超也由代理人向尹学华支付了赔偿金33万元。 

    2004年8月2日晚,尹学华23岁的儿子尹坤受同学的邀约,到离家1公里的网吧上网,被董超开的东风货车撞死。5日晚,尹学华听说儿子失踪当晚,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死亡案,先后数次到交警大队打听情况,但都被告知:死者叫王刚、37岁。之后,因多方寻子不见,尹学华还在报上刊登了附照片的寻人启事,但仍无其子的消息。 

    2005年8月17日,尹坤亲戚家的一位民警在交警大队查阅卷宗时,无意中发现了一起交通死亡案案卷照片上的人就是尹坤,尹坤的父母亲才知道那起交通事故中的死者就是尹坤。但案情却被编造成“车内乘客王刚跌出车外致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于一年之后被当成无名尸体火化。”之后,在讯问时故意隐瞒事故真相的肇事者董超在当年9月3日被抓获,并以肇事逃逸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尹坤死亡真相大白后,其母杨敏不断到洪山交警大队上访,要求追究办案人的责任,但均无结果。今年7月7日,杨敏因脑血管破裂死亡。7月13日,尹坤和其母的骨灰在武昌同时出殡,引起强烈反响,并引起了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要求严肃查处。

    据武汉市交管局纪委调查,洪山交警事故中队队长黄伟,当班时办案失职,出了事故不上报,尸体不登报,案卷放在抽屉里一年多。现黄伟已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