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 文章正文
男子持枪威胁妻子并枪杀处警民警后逃脱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9岁男子持枪威胁妻子并枪杀处警民警后逃脱

  悬红10万 警方通缉枪匪

  持枪威胁妻子并枪杀前来处警的民警,3月9日晚8时许,39岁的付晓霖(曾用名“付小林”)在犯下凶案后脱逃。兰州警方悬红10万元在全城范围内对其展开抓捕。

  事发现场严密封锁

  3月9日晚9时许,记者闻讯赶赴现场进行采访时,看到警方已将南河道南端从雁滩二号桥到东湖干果市场的近一公里路段全线封闭。记者从南河道北段由西向东行进的过程中发现,在事发现场对面的张苏滩瓜果市场靠南一排平房的一个隐蔽位置,两名狙击手正在瞄准南河道对面。记者发现在靠西一高层楼顶上也部署着几名狙击手。而在南河道南侧,应对此次突发事件调集的武警、消防、急救等部门的几十台车也在紧急待命。

  警方疏散全楼居民

  晚10时许,为确保周围邻居安全,警方疏散了全楼所有居民。记者随后对部分在附近观望的住户进行了采访,据他们介绍,发生枪击案的现场是一幢6层建筑,属渭源路社区。

  据邻居介绍,当天下午付晓霖持手枪胁迫妻子,妻子随即报警。

  兰州市公安局的民警接警后赶来进入付晓霖家,此后不久就听到一声沉闷的枪响,随后一片平静。邻居猜测,付晓霖很可能仍藏匿在家中。

  强行破门嫌犯逃脱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特勤官兵准备使用特勤装备破门,但因歹徒手中有枪,这种想法被否决了。

  随后现场指挥部又调来一辆警用桑塔纳,在该房间防盗门的把手上拴上一根钢丝,让楼下的桑塔纳牵引破门,但因桑塔纳车重有限,防盗门始终未被拉开。

  晚11时40分,特警准备第一次破门,但因为枪匪位置无法确定,几分钟后退出了现场。10日凌晨0时35分,特警准备第二次破门。三声闷响之后,一名特警手持利斧破拆防盗门门锁部位,大约15分钟后,房门轰然倒地。特警在向屋内投掷了一枚闪光弹后进入室内。1时20分许民警从室内抬出一名死者,经过警方辨认正是前来处警的兰州市特警支队作训科民警窦勇。据悉此时房间内空无一人,付晓霖已经不知去向。

  全城封锁围堵枪匪

  凌晨1时40分,在现场没有找到付晓霖的情况下,民警解除了现场封锁。此时,在现场之外另一场战役正在打响——全市大部分警力分散到一线对付晓霖展开全城搜捕。10日凌晨2时,记者在南关什字、静宁路什字、广场西口什字等主要路段看到,荷枪实弹的武警正在路口排查每一辆经过的车。记者采访获悉,兰州市几个主要的出城口已经全部被警方封锁。

  据知情人透露,当晚窦勇到付晓霖家处警,付晓霖的妻子开门后,付晓霖开枪击中了窦勇。窦勇倒地后,付晓霖的妻子和女儿乘乱逃离并再次报警。

  悬红10万展开通缉

  在付晓霖枪杀民警后,接到报告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当即指示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幸,副厅长李宗锋赶赴现场,指导案件处理工作,组织警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并做好牺牲民警家属的安抚工作。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姚远要求省市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缉捕工作,防止犯罪分子逃脱。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在现场组织开展缉拿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悬红10万元对付晓霖展开通缉。

  持枪凶徒劣迹斑斑

  记者在10日凌晨3时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付晓霖,1971年5月6日出生,身份证号610121197105067096,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县王莽乡江村人,身高1.70米,陕西口音,有吸毒史。

  付晓霖因妨碍公务,于2007年9月5日被城关分局刑警十一中队刑事拘留,羁押于兰州市第一看守所,2007年12月25日出所。2008年7月23日付晓霖在和政西街威胁其女友(现妻子刘某)使其跳楼,于2008年7月26日被城关分局刑警五中队刑事拘留,后于2008年8月10日取保候审。

  被枪杀的民警窦勇现年40岁,甘肃武山人,1986年参加工作,因破案得力数次立功。当天,刘某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报案称,因为怀疑自己有外遇,丈夫拿手枪“打”她。接到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即组织民警前往其家中调查处置,不料付晓霖突然开枪击伤窦勇,窦勇后经抢救无效牺牲。(兰州晨报)

  本报记者 党小军 姚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