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新闻 >> 文章正文
广东阳山通报警民冲突情况:钉子户开天价拆迁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广东阳山通报警民冲突情况:钉子户开天价拆迁款

2010年01月21日04:17
 
  阳山县政府昨通报“1·19”警民冲突中两警车被毁没有村民受伤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记者昨天从阳山县政府获悉,造成“1·19”阳城镇通儒管理区黄屋村警民冲突的起因与当地市政中轴线工程拆迁补偿争议有关。据悉,屋主黄伙生因开价200万元的补偿款超出了政府的承受标准,其上百平方米的老屋因而成为阻挡工程进展的“钉子户”之一。而为了对抗可能到来的强拆,事主在住所储藏了数桶汽油等违禁品,招来警方查禁。

  昨天,据阳山县政府通报,19日上午,阳山县阳城镇通儒管理区黄屋村大批村民和前来执法的警察发生冲突。事件造成2辆汽车被烧毁、7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1名民警及1名协警员受轻微伤。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细致工作下,该事件目前已被迅速平息,事态得到控制。

  中轴线拆迁是导火索

  阳山县“中轴线计划”是该县“十大民心工程”之一。该计划于2004年提出,主要包括阳山大道、文昌路、思贤路、行政小区、韩愈大桥等项目。涉及阳城镇通儒村14个村民小组、500多户村民,涉及征收集体土地2097多亩,计划拆迁房屋9.9万多平方米。经省政府批准,于2005年正式实施,用地手续合法。

  据初步了解,黄伙生等人是近年来阳山县中轴线征地、拆迁“钉子户”,19日,因怀疑民警要对其房屋进行强制拆迁,遂煽动其他群众与民警对抗。

  政府成立工作小组维稳

  事件发生后,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阳山县公、检、法等部门及阳城镇均成立了处置工作小组,经研究将该事件定性为妨碍执行公务,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