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丈夫私自卖房遭妻子起诉 法院撤销房屋买卖合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丈夫私自卖房遭妻子起诉 法院撤销房屋买卖合同
2007-2-26 来源: 新京报 3

    谢先生伪造妻子签字,试图私自卖房,结果被妻子告上法庭。日前,北京市一中院以谢先生欺诈为由,判决撤销房屋买卖合同,并判令房产中介退还房产证。
    丈夫卖房未经妻子同意
    谢先生夫妇在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南街有一套68.6平方米的住房,产权登记在谢先生名下。
    2006年4月4日,谢先生通过一家房屋中介,以63万元的价格与买主张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同时,买卖双方又与房产中介签订了《居间中保合同》,张先生交付了房产中介购房定金6.3万元。第二天,谢先生又向房产中介提交了一份妻子陈女士签名的“同意出售证明”。
    同年6月2日,陈女士向房产中介发出告知函,声明作为房屋的共有人,她从未同意出售该房屋,请房产中介尽快退还房产证,撤销合同。此举遭到买主张先生和房产中介的共同反对。
    随后,陈女士将丈夫、张先生及房产中介一并诉至法院,称自己是在合同签订4天后才获知此事,她不同意出售该房屋,是丈夫伪造了自己的签名。
    法院认定丈夫欺诈
    庭审中,谢先生承认签约前确实没有跟妻子商量,也承认“同意出售证明”上妻子的签名实际上是他写的,名章也是他盖上去的,未经过妻子同意。
    买主张先生对此感到冤枉,他说当初谢先生反复强调自己有决定权,并出具了妻子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证明。他认为自己作为善意第三人,已签订的协议受法律保护,不可撤销。
    法院认为,谢先生未征得妻子同意,伪造妻子签字出具相关证明,其签约行为应认定为欺诈。房产中介未认真审查买卖双方特别是出卖方的相关资格即促使双方签约,具有一定过错。据此作出撤销合同的判决。(记者李欣悦 责编吴红)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