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风险代理出了“风险” 律师告赢委托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风险代理出了“风险” 律师告赢委托人

作者:朱烈旗 梁斌  发布时间:2007-01-04 16:04:00


    中国法院网讯   当事人委托律师打赢官司后,撕毁代理协议,拒付律师代理费,结果被律师告到了法庭。12月29日,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胡志勇、胡伏娇须支付律师代理费3万元。

    2003年9月2日,胡志勇、胡伏娇与毛光华律师签订了一份《风险代理协议》,约定由毛光华律师代理其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的诉讼和执行活动。后经过毛光华律师的代理诉讼和执行,2004年胡伏娇和胡志勇最终取得了24万元的赔偿款。在与毛律师结算代理费时,胡伏娇趁机将毛律师保存的协议原件撕毁并拒绝给付代理费。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毛光华在诉讼期间不能提供风险代理协议原件,但是,毛光华在提供该合同复印件的同时,申请了数名证人到庭作证,证人的证言可以核实该复印件的真实性并与复印件的内容相互印证,因此对该《风险代理协议》原件应予确认,胡志勇、胡伏娇并应按协议约定支付毛光华代理费。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