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结婚23年未办证 丈夫外遇仍需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结婚23年未办证 丈夫外遇仍需赔偿
 

 廖永南  

    中国法院网讯   夫妇俩结婚23年却一直未办结婚手续,后有外遇的丈夫将妻子告上了法庭,要求离婚。7月20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
法院审结了这起离婚纠纷案,一审判决准予原告王某与被告赖某离婚;王某赔偿赖某人民币5000元;未成年次子王某某随赖某生活,其抚养费由原、被告各承担5000元。

    王某和赖某于1983年相识,同年12月举行婚礼结婚,但至今仍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双方生育二子,大儿子(已成年)已大学毕业,小儿子王某某(1987年3月7日出生)还在某高校就读,明年毕业。2004年王某与另一女子肖某有不正当来往,并同居生活,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王某和赖某分居生活至今,且没有添置任何共同财产。诉讼中,双方均表示同意离婚。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王某与被告赖某虽未办结婚登记手续,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属事实婚姻。因王某的过错,导致双方夫妻感情破裂,且分居近二年之久,现双方均表示同意离婚,法院应予准许。但因此给赖某的精神造成了损害,王某应依法给予适当的赔偿。未成年次子王某某还有一年的学业,需要的学费和生活费按1万元计算为宜,应由其父母共同承担。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