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丈夫为要孩子闹离婚 妻子当庭承诺生一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丈夫为要孩子闹离婚 妻子当庭承诺生一个

日期:2006-11-24 9:01:11 |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余皓 通讯员张玉兰 | 阅读次数: 36

“明年,我为你生个大胖小子……”昨日,春兰羞红着脸对丈夫李军承诺。李军本来脸色阴沉,闻听此言笑得露出了大虎牙。这对闹离婚的小夫妻,手牵着手把家还。

28岁的春兰在武汉一家酒店工作,4年前当上大堂经理,月薪高达8000元。2003年8月,她与公务员李军结婚,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春兰一心扑在事业上,她认为酒店业吃的是青春饭,趁还年轻想多打拼一下。刚开始,李军很支持她,家里的活儿总是抢着干。

随着时间推移,公公婆婆见春兰的肚子没有动静,便有些着急了,得知是春兰暂时不想要孩子,家庭关系一下子紧张起来。

李军看到这一切,开始做春兰的工作,但春兰固执地称最早也得30岁以后才考虑要孩子。后来,李军瞒着春兰没避孕,致使春兰怀孕。春兰情急之下做了流产。

李军非常气愤,整日和春兰争吵,两人身心疲惫。在父母的抱怨声中,李军于今年10月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离婚。

法官查明,夫妻感情并未破裂,只是为生育子女意见不一致导致诉讼,法官对夫妻俩作了耐心细致的说服疏导工作。

春兰认识到自己为了事业而暂缓生育子女的动机没有错,但不该背着丈夫去流产,对于何时生孩子,她觉得应该与丈夫多沟通,尽量达成一致意见。

在法官调解下,法庭上终于出现上述温馨一幕(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
·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如..
·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
·民事上诉状(管辖权异议..
·律师函
·律师收费标准
·货款回笼的技巧
·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
·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
·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